欢迎光临中国政法大学信息公开网!
  • 索引号:08/2022-00012
  • 发布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9-15
  • 点击数:
  • 所属分类: 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 关键字:
    中国 国政 政法大学 政法大 政法 大学 国际法 国际 法学专业 法学 专业 中外合作 中外 合作 办学 项目 基本情况 基本 情况 介绍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基本情况介绍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简称本项目)系中国政法大学(简称中方)与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 USA,简称美方)合作举办的国际法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20199月获教育部批准。本项目由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具体承办。

中外合作办学的招生纳入国家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参加推荐免试或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并符合相关招生录取规定和要求。本项目旨在于培养既能掌握中国美国法律的基本知识以及国际相关的条约规则又为我国法治建设急需的、法律实务界短缺的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高端法律人才。职业规划目标是国家机关公务员、涉外律师、公司法务、国际组织工作人员等。

本项目信息可在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获取,网址为

http://www.crs.jsj.edu.cn/aproval/detail/2631

本项目学制三年,采用1+1+1培养模式,第一年和第三年在中国政法大学学习,完成本项目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学习和其他培养环节、中期考核、论文答辩等,获中国政法大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国际法学硕士学位证书本项目国内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由中国政法大学和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共同制定学制内第二年,学生在完成中国政法大学第一年学习要求和满足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英语语言等录取要求的前提下,学生赴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法学院完成硕士学位课程,符合美方毕业要求的学生,获法学硕士(LL.M)学位。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

2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