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政法大学信息公开网!
  • 索引号:cupl-05-2020-027
  • 发布单位:教务处
  • 发布时间:2020-11-11
  • 点击数:
  • 所属分类: 教学质量
  • 关键字:
    全校开设课程总门数、实践教学学分占总学分比例、选修课学分占总学分比例
我校9门课程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将教学改革成果落实到课程建设上,依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教育部于2019年启动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申报推荐,教育部组织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共认定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3560门,其中线上一流课程717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327门,线下一流课程1464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868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84门。

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清单,我校法学方法论、犯罪心理学、周易概论、中国法律史、中国法律史研讨课、政治学原理、知识论、微观经济学、刑事法与刑事科学法律诊所等9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本科课程3门、线下一流本科课程5门、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1门。

学校将以此次认定的9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为课程建设标杆,继续推进学校本科课程建设工作,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我校9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制图 陈韵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