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政法大学信息公开网!
  • 索引号:cupl-04-2015-0562
  • 发布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5-10-23
  • 点击数:
  • 所属分类: 人事师资
  • 关键字:
    人员招聘信息
关于组织2016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各位老师、同学:

根据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通知,我校现开始组织2016年上半年派出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岗位需求及派出时间

我校作为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已与外方共建3所孔子学院。2016年上半年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和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均有志愿者需求,具体任期、名额及要求详见附件。

二、报名对象

2016年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在职教师,回国志愿者。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具有教学经验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三、报名要求

1.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汉语教学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赴亚非拉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25分或相当水平,赴欧美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或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5.年龄在22-50周岁之间;

6.其他要求详见各孔子学院岗位需求。

四、报名程序

1.登陆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在线管理平台(vct.hanban.org),注册新用户,填写基本信息;

2.选择岗位,填写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以下简称审核表)并在线提交;

3.在线生成PDF版中、英文《申请表》,打印并本人签字后,在线上传提交;

4.将签字版中、英文《申请表》和《审核表》,提交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另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大四学生出具在读证明)、普通话、外语证书复印件。

五、网上报名及纸质材料提交时间

即日起—10月29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丹丹

联系电话:58908083

办公地点: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B605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5年10月22日

附件:我校共建海外孔子学院岗位需求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