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政法大学信息公开网!
  • 索引号:25/2022-00009
  • 发布单位:研究生院
  • 发布时间:2022-04-06
  • 点击数:
  • 所属分类: 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复试录取办法,各院(系、所)或学科、专业招收研究生人数
  • 关键字:
    2022 外国 来华 留学生 留学 学生 申请 攻读 研究生 研究 生面 面试 通知
2022年外国来华留学生申请攻读研究生面试通知

各位考生:

2022年外国来华留学生申请攻读我校博士、硕士研究生资料审核工作已完成,由于疫情影响,将采取网络面试的形式对考生进行考核。现将面试名单公布,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面试名单

进入面试考生名单详见附件1

二、网络面试报到

1. 报到时间:411日。学校将逐个联系考生进行网络远程考试报到,具体包括资格审查、网络远程面试模拟演练等内容。请考生届时备好资格审查材料,布置好设备和环境,保持电话、邮箱畅通,按时参加网络面试报到。

2.网络面试报到时,请携带以下材料:

1)有效外国护照原件;

2)非应届生提供学位(或学历)证明,须为中文或英文原件或公证件。应届毕业生提供预计毕业证明。

3. 设备及环境布置准备

1)用于面试的设备:手机、电脑、平板等能够采集音频、视频的设备(2台);

2)流畅的、能满足视频交流的网络;

3)独立的考试房间,明亮、整洁、安静,不逆光;

4)将用于考试的设备提前安装并注册好面试软件“腾讯会议”。

其它要求参见我校研究生院网站:

给中国政法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的温馨提示》:

http://yjsy.cupl.edu.cn/info/1022/7282.htm

中国政法大学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

http://yjsy.cupl.edu.cn/info/1021/7266.htm

三、网络面试安排

报到后,请按规定的时间参加各专业组织的网络面试。

1.面试内容为所报考专业领域的基础理论或实务。

2.面试时间由各学院负责安排,面试时间预计在412日—15日。因考生本人原因未能如期参加面试者,不予补面试。请考生务必保持手机畅通,务必及时查看电子邮箱。

四、体检

拟录取考生体检在入学体检中完成。

五、录取

我校将根据考生报考专业(或导师),按照面试成绩择优录取。面试不合格者(面试成绩未达60分),不予录取; 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46


  
附件【附件1:2022年外国来华留学研究生面试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