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政法大学信息公开网!
  • 索引号:cupl-02-2015-0310
  • 发布单位:研究生院
  • 发布时间:2015-01-16
  • 点击数:
  • 所属分类: 招生考试
  • 关键字:
    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复试录取办法,各院(系、所)或学科、专业招收研究生人数
中国政法大学关于2015年博士研究生审核录取制申请人查询审查结果及相关事项的通知

各位申请人: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办法》、《中国政法大学2015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政法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审核录取制试点工作实施细则》,我校各相关学院已完成对2015年博士研究生审核录取制申请材料的审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审查结果查询

1月16日之后,申请人可登录我校网上报名系统查询申请材料审查结果。(点击进入查询页面)

二、填报外语语种

审查通过的申请人务必于1月16日—23日登陆网上报名系统填报外语语种。

外语语种包括:1101英语、1102俄语、1103日语、1104德语、1105法语、1106西班牙语、1107意大利语。

三、面试及准考证办理

3月16日之后,申请人可登录我校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是否进入面试,并自行打印准考证。(点击进入查询页面)

进入面试的申请人于3月27日上午,携带相关材料到报考学院报到及办理准考证。具体事宜将于3月中旬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另行通知。

四、考核

考核分外语水平测试和专业面试两部分。

1.外语水平测试

考试时间:3月27日下午14:00—15:00,考试地点见准考证。

考试题型为选择题,时间为1个小时,满分100分(其中法学一级学科考核内容包含法律英语20分)。

外语水平测试结果将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

2.专业面试

专业面试时间:3月28—29日,具体安排由报考学院在报到时另行通知。

专业面试内容:申请人的基本情况、基础理论、知识结构、研究成果、专业创新能力和研究计划等。

专业面试时长:30分钟左右。

其他事项:面试将全程录像或录音;面试在校内公开,在校师生均可旁听。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2015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