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政法大学信息公开网!
  • 索引号:cupl-01-2016-0804
  • 发布单位:学校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6-06-16
  • 点击数:
  • 所属分类: 学校信息
  • 关键字:
    学校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
党委书记石亚军主持召开中国政法大学2016年第10次党委常委会

6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石亚军主持召开2016年第10次党委常委会,党委常委黄进、冯世勇、马怀德、高浣月、胡明、李树忠、徐扬、时建中、常保国,学校办公室主任李秀云、组织部部长王立艳出席会议,党代表尹志强、阮广宇列席会议。

一、会议进行了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中国共产党章程》。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卯生教授为本次学习进行专题辅导,他以“重温党章,加强党性修养”为主题,从党员修养的角度谈学习党章,提出“马克思主义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理论修养、共产主义是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修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的思想道德修养、严守纪律民主集中是共产党人的纪律作风修养”的鲜明观点。与会成员结合辅导讲解谈了对党章学习的认识和体会,进一步加深对党章内容及其深刻内涵的理解与认知。

会议认为,必须深刻认识马克思列宁主义作为我党指导思想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一、从本体论的角度看,我国实行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党执政兴国的领导地位和保持国家的长治久安,必须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指导地位;二、从价值论的角度看,马克思主义提出“每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自由发展的条件”的观点,内涵深刻而丰富,具有极强的社会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三、从方法论的角度看,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观点和方法,能够指导我们解决很多现实问题,具有顽强的生命力和永恒的哲学魅力。

二、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关于高等学校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指导意见》精神,并就学校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中欧法学院相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