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政法大学信息公开网!
  • 索引号:cupl-01-2016-0773
  • 发布单位:学校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6-05-24
  • 点击数:
  • 所属分类: 学校信息
  • 关键字:
    学校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
党委书记石亚军主持召开中国政法大学2016年第9次党委常委会

5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石亚军主持召开2016年第9次党委常委会,党委常委黄进、冯世勇、马怀德、胡明、李树忠、徐扬、时建中,学校办公室主任李秀云、组织部部长王立艳、宣传部部长刘琳琳出席会议,纪委委员范分社、党代表顾永强列席会议。

一、会议进行了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时的讲话(节选)和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与会成员认真学习了《讲话》原文,并结合学校和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对此次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深刻认识,以及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对推进“四个全面”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进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和事业发展的深入思考。

会议认为,《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揭示了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鲜明特点和属性:一是体现出全员性,学习教育工作覆盖全体8700万党员;二是体现出经常性,学习教育工作是经常性、持续性工作,将一以贯之、持续不断;三是体现出基础性,学习教育工作重心放在基层党支部,落脚于普通党员;四是体现出针对性,学习教育工作由各单位针对自身党组织及党员存在问题的实际情况,制定落实工作方案;五是体现出实效性,学习教育工作由各单位根据本单位的性质和任务,确定作为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和目标,力求解决实际问题。牢牢把握学习教育工作的五个特点和属性将工作向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才会真正抓出实效、抓出成果。

为此,会议要求,会后相关职能部门要制定落实四个清单:一是导读清单,分门别类,区分重点,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将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二是问题清单,要区分教师、职工、学生党员的不同身份,有针对性列出不同类型党员存在的问题,有的放矢;三是标准清单,针对不同类型党员及其问题,制定各自合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标准;四是职责清单,厘清学校各级党组织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具体职责和任务分工。

二、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做好直属高校纪委书记向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报告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就学校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三、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分工》。

四、会议审议批准了《关于推选学校2016年度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选的请示》。

五、会议研究了干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