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政法大学信息公开网!
  • 索引号:cupl-01-2020-089
  • 发布单位:学校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12-18
  • 点击数:
  • 所属分类: 学校信息
  • 关键字:
    学校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第32次会议

12月16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第32次会议。学校党委常委,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相关单位负责人针对北京连续多日出现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情况,加强校园管理、后勤保障、考试组织等方面工作的汇报,并就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会议对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风险持续加大,要始终把疫情防控之弦绷得紧而又紧,不能有任何松懈、麻痹和侥幸,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二是要加强校园管理。严格把好校门,严禁未经批准的校外无关人员进校,落实进入校门查证登记、体温检测制度;严格做好宿舍、教室、食堂、浴室等人员集中区域和重点部位的环境卫生和日常消杀;要精心组织、妥善安排,确保各类考试平安顺利。三是要加强人员管理。坚持“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出京”原则,确需离校、出京的要严格履行备案或审批程序;坚持执行健康监测报告制度,强化师生自我防护意识,科学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四是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制度预案,明确工作规范流程,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及时妥当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