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政法大学信息公开网!
  • 索引号:cupl-01-2021-010
  • 发布单位:学校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2-25
  • 点击数:
  • 所属分类: 学校信息
  • 关键字:
    学校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第37次会议

2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第37次会议。学校党委常委、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北京市关于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精神和要求,重点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本科生、研究生线上开课,教职工返校报到,校园管理,新冠疫苗接种,后勤基建及开学后疫情防控等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要积极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把握工作特点和规律,紧盯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断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员工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部署要求,依法依规、科学精准、全面细致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阻断疫情向校园传播。一是要强化统筹协调,各部门要团结协作、统筹联动、强化衔接、形成合力,确保春季学期返校和开学的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二是要落实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佩戴口罩、健康监测、环境消杀检测等要求,教育引导师生返校途中有效做好个人防护,采取更加严密、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三是要维护教学秩序,扎实做好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建全线上教学质量保障联动机制;四是完善工作预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四早”要求,细化完善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提高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完善校园疾病预防控制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