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政法大学信息公开网!
  • 索引号:cupl-01-2021-003
  • 发布单位:学校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1-07
  • 点击数:
  • 所属分类: 学校信息
  • 关键字:
    学校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第34次会议

1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第34次会议。学校党委常委、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北京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寒假期间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听取了有关部门就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学生离校返校、研究生招生考试评卷、假期值班、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研究和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多地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北京市疫情输入风险陡增。全校上下要紧盯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断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员工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牵头抓总,各工作组分工负责,各部门密切配合,全校师生员工支持参与的组织运行体制;二是严格校园管理。坚持从严从紧,认真落实离校返校审批和入校身份核验、体温检测等措施。加强值班值守,保持全岗位、全天候、全过程防控疫情的工作状态;三是做好宣传引导。教育引导教职工“非必要不出京”,师生要坚持“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并注意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四是加强后勤服务。储备数量足够、品种齐全的防疫物资,保障寒假期间各类物资供应。建立食材物料进货渠道定期摸排和冷链食品定期检测制度,确保食品安全;五是做好消毒消杀。保持公共场所通风,安排相对固定人员对食堂、宿舍等重点部位定期进行消毒,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五是强化医疗保障。做好假期门急诊工作,严格落实突发疫情处置工作机制,实施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做到科学、精准、依法、有效防控。